close



  一、輸送帶磨合期注意事項

  1輸送機。合理選用潤滑油,特別是輸入功率大於11鋁擠型工作桌KW的減速電機須注中負載齒輪油。注意經常檢查潤滑油、液壓油、冷卻液、油位和品質,並注意檢查整機的密封性。檢查中發現油缺少過多,應分析原因。同時,應強化各潤滑點的潤滑,建議在磨合期內,每周都要對潤滑點加注潤滑脂(特殊要求除外)。立式帶油泵的輸送帶接電源時注意油泵旋轉方向,順時針旋轉為正確。生產線設備

  2。在輸送帶保持減速電機清潔,及時調整、緊固松動的零部件,以防因松動而加劇零部件的磨損或導致零部件丟失。

  3。磨合期結束,應對機器進行強制保養,做好檢查和調整工作,同時注意油液的更換。

  總之,輸送帶在磨合期物料架內使用保養的要求,可歸納為:加強培訓、減輕負荷、注意檢查、強化潤滑。只要重視並按要求實施對輸送帶磨合期的保養與維護,就會減少早期故障的發生,延長使用壽命,提高生產效率,使輸送帶為您帶來更多收益。

  二、輸送帶磨合期注意事項

  1。磨損速度快:由於新輸送帶零部件加工、裝配和調試等因素的影響,配合面接觸面積較小,而許用的扭距較大。輸送帶在運行過程中,零件表面的凹凸部分相互嵌合摩擦,磨落下來的金屬碎屑,又作為磨料,繼續參與摩擦,更加速了零件配合表面的磨損。因此,磨合期內容易造成零部件(特別是配合表面)的磨損,磨損速度過快。這時,如果超負荷運轉,則可能導致零部件的損壞,產生早期故障。

  2。操作失誤多:由於對輸送設備的結構、性能的了解不夠(特別是新的操作者),容易因操作失誤引起故障,甚至引起機械事故和安全事故。

  3。潤滑不良: 由於新裝配的零部件的配合間隙較小,並且由於裝配等原因,潤滑油(脂)不易在摩擦表面形成均勻的油膜,以阻止磨損。從而降低潤滑效能,造成機件的早期異常磨損。嚴重時會造成精密配合的摩擦表面劃傷或咬合現像,導致故障的發生。

  4。發生松動:新加工裝配的零部件,存在著幾何形狀和配合尺寸的偏差,在使用初期,由於受到衝擊、振動等交變負荷,以及受熱、變形等因素的影響,加上磨損過快等原因,容易使原來緊固的零部件產生松動。

  5發生滲漏現像:由於零件的松動、振動和輸送帶受熱的影響,輸送帶的密封面以及管接頭等處,會出現滲漏現像;部分鑄造等缺陷,在裝配調試時難以發現,但由於作業過程中的振動、衝擊作用,這種缺陷就被暴露出來,表現為漏(滲)油。因此,磨合期偶爾會出現滲漏現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鋁擠型工作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墨一般的白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